佛山市信访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

来源:佛山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1-04-06 09:14:31 字号: 分享至:

  4月1日下午,佛山市信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

图片1.png

  会上,领导小组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指引。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引导年轻干部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在新时代建设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会议审议了市信访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对庆祝建党100周年及党史学习教育重点活动、工作项目进行了充分讨论,对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

  市信访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小庆强调,一要“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把潜心自学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基点,党员干部要认真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坚持边学习边思考、边学习边总结、做到常学常新、常研常得。二要“悟思想”坚定理想信念。通过邀请党组成员、专家学者、党支部书记上讲台讲党史,举办全市信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培训班,开展“党史每日学”活动等形式,把学习党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破难题”提升群众满意度。把为群众办实事好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把提升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学习教育成效的标尺。党员干部分区分片主动开展约访、带案下访,着力解决一批中央和省交办的信访积案难案和重复访案件。紧紧围绕省信访局重点部署的“三大专项行动”“三大信访工程”和“三大专题活动”,推进“人民满意窗口”和“共产党员创优岗”建设,为佛山市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领头羊贡献信访工作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