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党建引领业务工作

来源:佛山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1-03-31 09:47:43 字号: 分享至:

  为进一步提升主题党日活动质量,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内涵,强化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而推动党建引领信访工作,促使党建与业务工作高度融合。3月26日下午,佛山市信访局第一党支部和广东宝慧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共同开展了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庆辉,市信访局第一党支部书记、四级调研员杨彩华和宝慧律师事务所律师主任、党支部书记蔺存宝等20余人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330143613.jpg

  活动开始,李庆辉、杨彩华一行在宝慧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蔺存宝的陪同下参观了宝慧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党建文化墙、党史学习主题展、习近平法治思想主题展、宝慧工会宝慧之家、党员活动室、职工书屋、模拟法庭和办公环境。

微信图片_20210330143634.jpg

  参观后,两个党支部在宝慧律师事务所会议室举办了主题党日座谈会。座谈会上,杨彩华同志介绍了市信访局党支部及党建工作情况,包括党支部的组织架构、工作制度、工作任务、党员管理、开展活动及服务群众等情况。蔺存宝同志也介绍了宝慧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党支部和律师事务所近期开展党史学习、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职业道德执业纪律学习情况。

  接着,参加座谈会的党员重点就如何以党建引领信访工作,促使党建与业务工作高度融合,讨论研究了“访前法律工作室”的工作创新设想和方法,并就律师参与信访工作的代理模式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最后,李庆辉副局长表示,宝慧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创新党建模式,开展“党建+”系列活动,以党建促所建,党建带工建,党建带团建,党建文化和党建与律师事务所业务紧密结合,围绕中心工作,长期致力于公益法律服务取得了很大的成绩,有很多经验做法值得大家学习。他建议两个党支部之间要加强合作,在律师服务信访,服务群众,服务经济社会方面开展广泛合作。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促进了市信访局第一党支部和宝慧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的共同了解,增进了友谊,达到了“联学、联创、联享、联动”的效果,市信访局第一党支部与会党员一致认为宝慧律师事务所的党建文化和“党建+”系列活动的党建工作模式,对今后以党建引领信访工作,促使党建与业务工作高度融合有很大的借鉴意义。同时,与会的宝慧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党员对市信访局第一党支部立足于群众信访工作,深入基层、社区,关心群众疾苦,解群众之难,关爱职工,开展家风建设等各类党建活动也深受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