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信访局妇委会开展“党建引领妇建,凝聚巾帼力量”专题培训班

来源:佛山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1-03-10 10:12:21 字号: 分享至:

  3月8日,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佛山市信访局妇委会开展“党建引领妇建,凝聚巾帼力量”专题培训班,组织妇女干部赴珠海市,到杨匏安陈列馆和港珠澳大桥参观学习。

  在杨匏安陈列馆参观时,大家通过陈列馆的图片感受战火纷飞的过去,从文字里感悟前辈们坚韧顽强的革命精神。杨匏安被公认为我国宣传马克思主义的先驱之一,他与北方的李大钊遥相呼应,被党史界称为“北李南杨”。“死可以,变节不行!”这是杨匏安对国民党许以高官厚禄的诱惑时的断然回绝,他身居高位时两袖清风,身处逆境时又贫贱不移,身陷囹圄时坚贞不屈,坚守党性的清廉作风和百折不挠的革命信念深深影响着党员们,激励着党员们在党性修养上更加坚定,在本职工作上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309153157.jpg

  在港珠澳大桥现场参观时,干部们了解到港珠澳大桥建设工作创下了8个“世界之最”:最长的跨海大桥、最长的钢铁大桥、最重的钢结构桥梁、最长的海底隧道、最深的沉管隧道、最大的沉管、最精准的深海对接和最大断面的公路隧道。大家被港珠澳大桥这个“世纪工程”所震撼,深受大桥建设者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和工匠精神鼓舞。

微信图片_20210309153220.jpg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忠于党和人民,守初心、担使命,奉献巾帼力量,以实际行动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