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合力 帮扶困难促化解——佛山市信访局第二党支部回访信访群众直联活动

来源:佛山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0-10-22 14:46:58 字号: 分享至:

  10月15日上午,佛山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雄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与信访案件回访活动,本次活动是市信访局第二党支部“一支部一品牌”——“为民解忧,化解矛盾”活动之一,旨在探索党建工作与信访业务实现深度融合。

867795674104657563.jpg

  首先,市信访局第二支部党员到高明区杨和镇沙水村委新塘村信访人谢某家中进行回访,与其及家属进行面对面的沟通,并察看了杨和镇政府对其信访诉求落实改造后的生活环境。在交流中了解到谢某家庭已落实临界低保、医疗救助以及临时居住用房的建设后,夏雄兴同志甚感欣慰,对信访人谢某说:“你要安心生活,当地政府已经协助你解决生活上的实际困难,接下来你要全心打理好果园,争取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发家致富。”谢某对政府的帮扶表示满意,并感谢共产党全心为民办实事。

17567780881908287677.jpg

  随后,参加本次活动的党员前往高明区杨和镇政府,听取杨和镇委副书记谭日升对谢某案件及杨和镇目前信访工作的情况汇报。会上,市信访局挂职干部、杨和镇党委委员庞闯同志也结合挂职后的实际工作情况和各位参会人员进行互动交流。首先,市信访局第二支部党员到高明区杨和镇沙水村委新塘村信访人谢某家中进行回访,与其及家属进行面对面的沟通,并察看了杨和镇政府对其信访诉求落实改造后的生活环境。在交流中了解到谢某家庭已落实临界低保、医疗救助以及临时居住用房的建设后,夏雄兴同志甚感欣慰,对信访人谢某说:“你要安心生活,当地政府已经协助你解决生活上的实际困难,接下来你要全心打理好果园,争取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发家致富。”谢某对政府的帮扶表示满意,并感谢共产党全心为民办实事。

10514683151122208786.jpg

  夏雄兴同志指出,此次党建活动通过参与具体信访案件的调处和现场回访,拉近了党与群众的距离,为“事心双解”的目标夯实了基础。同时,对庞闯同志挂职期间提出要求,希望他在杨和镇团结合作、踏踏实实工作,全心全意服务好当地,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