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信访局党总支和市直机关工委联合举办党员干部专题培训班

来源:佛山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0-10-09 14:24:06 字号: 分享至:

  为引导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佛山市信访局党总支和市直机关工委于9月中、下旬分两期在中共韶关市委党校(广东南岭干部学院)联合举办党员干部“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牢记使命担当”专题培训班。市、区信访局和市直机关工委共计8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培训。

第一期合照1.jpg

  

第二期合照2.jpg

  本次培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导读”、“《中国共产党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解读”、“危机全球化与治理现代化——对战‘疫’下半场经济与改革的思考”、“学党史强党性,把握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以政治建设增强党员干部政治领导能力”等传统课程以及到北伐战争纪念馆、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历史的现场教学,旨在传承红军精神,感悟初心使命,不断提高学员的党性修养,增强学员的担当意识,让大家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做到爱岗敬业、奋发有为。

2.JPG

3.JPG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学习方式多样,是单位之间联合办学的一种创新和尝试,实现了两个“第一次”:一是市信访局“第一次”与其他机关单位联合举办专题培训班,二是市信访局党总支成立以来“第一次”组织全市五区信访局党员干部外出进行专题党建培训。参训学员因此也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主动克服困难,全身心地投入培训,表现出了极高的学习热情。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以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