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信访局一行来我市调研信访工作

来源:佛山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0-09-14 09:54:40 字号: 分享至:

  9月10日上午,清远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燕群带队到我市调研信访工作。在佛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小庆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市人民来访接待大厅、市中立法律服务社及市信访诉求服务平台。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庆辉、夏雄兴、利惠添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1.JPG

  

2.JPG

  座谈会上,李庆辉同志首先介绍了一体化信访信息系统使用情况和新旧系统数据迁移工作情况;夏雄兴同志介绍了全市信访工作考核办法及复查复核信访事项办理的工作情况。两地信访干部还就以上内容进行了热烈的互动探讨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 ,两市信访工作各有特色,双方应进行优势互补,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信访工作水平的共同提升。

4.JPG

  最后,吴小庆同志向调研组介绍了今年以来我市重点信访工作。一是成立“两个工作室”。3月31日,“佛山市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律师工作室”和“佛山市第三方群众满意度评价工作室”正式成立,实现了律师和第三方常态化参与信访矛盾化解工作。二是创建“人民满意窗口”。通过“接访场所规范化、接访服务人性化、业务办理标准化、诉求处理多元化、干部队伍专业化”,全面加强我市来访接待场所建设,提升接待场所的管理水平和工作质量,打造一批“窗口亮、服务优、办理高效、群众认可”的“人民满意窗口”。三是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学习借鉴新时代“枫桥经验”和安吉“信访超市”模式,打造佛山特色的市信访诉求服务平台,完善“访调对接”机制,推进全市信访工作“一盘棋”改革创新,推动群众诉求“最多访一次”、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最多跑一地”,同步推进南海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试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