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英烈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佛山市信访局党总支组织观看电影《刑场上的婚礼》

来源:佛山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0-08-04 16:59:57 字号: 分享至:

  近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充分发挥“红色电影”教化育人、凝心聚力的作用,市信访局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分三批观看本土红色粤剧电影《刑场上的婚礼》。

图片2.png

  粤剧电影《刑场上的婚礼》主要讲述了1927年佛山籍共产党人陈铁军与周文雍假扮夫妻开展革命活动,广州起义失败被捕后宁死不屈,以刑场为婚礼殿堂献身革命的感人故事。

  陈铁军是佛山人的骄傲,虽然他们的故事早已耳熟能详,但随着电影情节的铺展仍然受到强烈震撼,两位主人公为了革命不屈不挠,视死如归,用生命和鲜血铸就了共产党人的信念与忠诚,直锤心灵,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电影采用粤剧形式呈现,更贴合广东人的审美需求,高亢清丽的唱腔听得人荡气回肠,把革命先辈的精神之美、理想之美、信仰之美表现得淋漓尽致,这样的革命传统教育即涵养了党性也涵养了文化,是一次滋养心灵的饕餮盛宴。

  大家表示要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不忘先辈们的付出,以昂扬向上的斗志、勇于拼搏的信念、奋发有为的精神更好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全力争当全省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