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人民满意窗口】“六个统一”+“五个窗口”佛山市信访局打造这样的人民满意窗口!

来源:佛山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0-07-03 15:38:08 字号: 分享至:

  这个夏天火热的不止温度,还有市信访局里热火朝天的升级改造,经过细致的规划设计,佛山市信访局“人民满意窗口”正在如火如荼打造中,软硬件全面升级将给市民群众带来更好的服务体验。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认识一下它。

微信图片_20200701103531.jpg

  根据国家和省信访局部署要求,通过“接访场所规范化、接访服务人性化、业务办理标准化、诉求处理多元化、干部队伍专业化”,全面加强我市来访接待场所建设,提升接待场所的管理水平和工作质量,以完善软硬件为基础,力求创新,全方位升级改造,其中显著的特色是“六个统一”和“五个窗口”。

微信图片_20200703144320.jpg

  “六个统一”

  统一名称、统一标识、统一规范、统一功能设置、统一工作流程、统一工作机制。

微信图片_20200630173144.jpg

  “五个窗口”

  一是接访场所规范化,全力打造便捷舒适的“明亮窗口”;

  二是接访服务人性化,精心打造温暖贴心的“暖心窗口”;

  三是业务办理标准化,切实打造精准务实的“高效窗口”;

  四是诉求处理多元化,倾力打造多方参与的“多元窗口”;

  五是信访队伍专业化,奋力打造忠诚担当的“为民窗口”。

微信图片_20200630173138.jpg

  总的来说,“人民满意窗口”建设就是改造“硬件”和升级“软件”。

  改造硬件,我们对接待场所以“六个统一”为标准进行建设和信息化升级改造,让大厅环境更整洁、服务设施更完善、公告宣传更醒目,为群众提供整洁干净、舒适温馨、指引清晰、便捷高效、宣传到位的接待场所。

  升级“软件”,我们优化完善“五个窗口”业务流程,提升来访接待服务质量,依托群众诉求服务平台(中心)建设,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促进信访诉求处理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智能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