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黄埔军魂 勇担时代使命”——佛山市信访局党总支部参观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

来源:佛山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0-06-30 16:23:35 字号: 分享至: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6月28日下午,市信访局党总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广州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1.JPG

  黄埔军校由孙中山先生于1924年创建,原校名为陆军军官学校,后经数次易名而通称“黄埔军校”。军校以“创造革命军,来挽救中国的危亡”为宗旨,实行军事与政治并重的教学方针,形成了“亲爱精诚,团结合作,为国爱民,不怕牺牲”的校风,培养了众多军事政治人才。黄埔军校在统一广东革命根据地、北伐战争以及抗日战争中立下了不朽功勋,在中国近代史尤其是军事史上产生了深远影响。 

2.jpg

  在军校旧址,党员们先后参观了校本部总理室、校长室、政治部、学生宿舍等主要场所,体会到革命前辈们艰苦朴素的学习环境以及为国为民、鞠躬尽瘁的革命斗争精神。最后,在孙总理纪念碑前,市信访局党总支部利惠添书记结合黄埔军校历史和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以“黄埔军校与中国共产党”为题进行了一次生动的现场授课。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市信访局党员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发扬黄埔精神,传承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祖国的建设、为实现中国梦奋斗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