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共建 互促互进——市信访局第一党支部与广东众淼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进行党建共建签约

来源:佛山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0-05-21 09:40:43 字号: 分享至:

  为了搭建合作共赢平台,让资源作用扩大化,促进市信访局第一党支部和广东众淼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双方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达到“组织共建、党员互动、资源共享、实现共赢”的效果。5月19日下午,市信访局第一党支部与广东众淼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进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市信访局四级调研员、第一党支部书记杨彩华,广东众淼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党支部书记谢红波作为代表签署了党建共建合作书。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小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庆辉及双方党支部委员、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520173939.jpg

  签约仪式后,双方党支部进行了热烈友好的座谈并参观了广东众淼律师事务所党员活动室,两位支部书记分别详细介绍了双方党支部的组织架构、工作制度、工作任务、党员管理等党建工作情况及服务群众情况。双方一致同意就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党建载体互用、结对帮扶互助等方面进行合作。以“党建共建”、“党建翼联”为平台,以共建共享为基础,以合作共赢为目的,切实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520170732.jpg

  吴小庆同志表示,广东众淼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作为佛山市律师行业的“党建规范化建设示范点”,有很多经验做法值得大家学习,并根据双方业务工作性质和专业特长,就如何做好党建共建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提高。两个支部的党建活动都有各自的亮点,双方要互补促进,共同提高。二是党建和业务要互相结合、深度融合。双方可以从法律咨询服务、党建业务研讨、支部建设服务等多方面开展共建活动,市信访局在化解信访矛盾时,多借助专业律师力量、专业知识优势,进一步推进依法分类、诉访分离工作,做到依法解决信访问题。三是要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双方可以通过信访案例剖析,共同推进信访疑难个案、骨头案的解决,切实做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

微信图片_20200520104153.jpg

  最后,广东众淼律师事务所党员杜丽怡结合信访业务工作讲授依法分类、诉访分离相关法律知识课,进一步提升了支部党员对相关法律知识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