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信访局召开第50期市信访督查专员座谈会

来源:佛山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0-05-15 09:45:29 字号: 分享至:

  2020年5月12日,佛山市信访局召开第50期市信访督查专员座谈会,部署市信访督查专员为期三个月的挂职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吴小庆出席会议并讲话,第50期市信访督查专员、市信访局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_I3A4127.JPG

  会上,吴小庆同志对第50期市信访督查专员到任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选派干部到市信访局担任信访督查专员,是加强和改进新时期信访工作的重要举措,既为我市信访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增强了信访工作力量,又为有效解决信访问题,推动“事要解决”,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发挥应有的作用。

  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王明辉、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陈建明、市公安局技侦支队支队长叶永辉、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剑锋、市档案馆(市地方志办)副馆长关珏华五名挂职专员先后作了表态发言,他们纷纷表示将珍惜此次挂职机会,以信访挂职为新起点,认真履行职责使命,重点督查督办陈年老案、同质化信访类案以及全国“两会”信访保障工作情况,切实有效化解矛盾纠纷,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最后,吴小庆同志对挂职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加强信访政策法规学习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的学习。二是认真履职,做好分片督导、业务规范化督导、包案督导,切实做好积案化解工作。三是遵守信访工作纪律,加强协调,做好团队协作,为信访工作增添新亮点。他强调挂职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多渠道了解社情民意,做到“一个增强、四个到位”,即增强群众意识、宗旨意识、责任意识、法治意识,做到包案化解信访事项到位、对下指导协调推动到位、联系群众反映民意到位、同质化类案化解到位,切实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和实际困难。相关科室要进一步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挂职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