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信访局党员干部参与村居直联,探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4-30 16:38:35 字号: 分享至:

  4月28日,佛山市信访局第二党支部书记、四级调研员梁小捷带领支部党员参加南海区狮山镇乐安社区、社区直联团队直联活动,市直机关工委党总支副书记、四级调研员周勋毅参与指导工作,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党总支书记、副局长利惠添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与活动。本次活动是市信访局第二党支部“一支部一品牌”建设内容之一,通过“走出去、学回来”,着力解决信访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探索党建工作与信访业务实现深度融合。

3.JPG

  带案下访。本次直联日约访了南海区罗村某小区部分业主,双方就小区卫生、消防、物业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小区业主表示随着近期业主委员会的成立,后续将能较好解决当前困境。利惠添同志表示,乐安社区党委在小区业主委员会成立后要加强跟进管理,做好业委会成员的培育、培养,加强法制宣传,让群众知情、理解并支持。市信访局第二党支部也将持续跟进,协调相关部门,直到问题彻底解决为止。

2.JPG

  互动交流。直联接访后,市信访局第二党支部与乐安社区党委、社区直联组分别就党建工作如何融入日常业务作了互动交流。梁小捷同志表示,业务是党建的沃土,离开业务搞党建,就好比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党建就会脱离实际,形成“两张皮”,失去针对性和目的性,无法深入,也无法持续。党建工作与信访业务融合发展是一个双向融合、互相促进的过程,党建工作要积极融入信访业务,信访业务也要主动融入党建工作。

4.JPG

  点拨提升。周勋毅同志指出,市直单位通过参与村居直联,与基层党支部结对共建,是模范机关创建的一次有力探索。理论创新需要实践的检验,关键是要在基层工作中找到基本的落脚点,在形式上要有创新、内容上要有拓展、效果上要有成就。市、区、镇(街)、村(居)四级信访部门要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构建融洽的党群关系,将群众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促进党建工作与信访业务的深度融合,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