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信访局开展“提升服务质量,打造人民满意窗口”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4-22 09:15:23 字号: 分享至:

  为学习借鉴禅城区“一门式”政务服务改革先进经验,4月17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小庆带领市信访局全体党员,会同禅城区信访局党支部党员,前往禅城区行政服务中心及祖庙街道行政服务中心开展“提升服务质量,打造人民满意窗口”主题党日活动,实地参观学习“一门式”政务服务改革和智慧型社会治理的成功经验。

5.JPG

  2014年3月,禅城区开展了“一门式”政务服务改革,以区行政服务中心(下称“中心”)作为落脚点,打造了“一门集中、一窗受理、一网通办、最多跑一次”的政务服务新模式。在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上,禅城区行政服务中心被表彰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何树营详细介绍了中心如何在“标准难、共享难、放权难”的现实环境下,把权力关进笼子里,建立“一门式”行政服务大厅,构建了“一窗办多事、办事不求人”的高品质综合服务模式,促进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成功营造了政务服务大厅“找谁都一样,谁找都一样”的服务场景。改革以来,全区累计办理业务量超1200万件,群众满意度达99.95%以上。

3.jpg

  参观学习后,吴小庆同志指出,全市信访系统要充分学习借鉴禅城区和祖庙街道行政服务中心的经验做法,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落实“信访事项首办责任”,努力让群众“最多访一次”,切实提高初信初访化解率和群众满意度,创建“人民满意窗口”,推动全市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

合照.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