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鼓劲!佛山市信访局领导慰问驻乐从劳村疫情防控工作组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3-26 09:11:47 字号: 分享至:

  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工作虽然取得积极成效,但是国外疫情形势却日趋严峻,“外防输入”成为下阶段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疫情一天未结束,市信访局驻乐从镇劳村工作组全体人员都会坚守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时刻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关键时刻,信访干部将展现使命担当,展现共产党员的先锋本色,展现信访工作者“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

1.jpg

  为给驻劳村工作组全体人员加油鼓劲,3月24日下午,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庆辉带队前往乐从镇劳村慰问疫情防控工作组。慰问组与劳村村委书记劳礼强、副主任劳显发、工作组全体同志进行了座谈,了解劳村基本情况、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情况,并参观了村容村貌。

2.jpg

  李庆辉在听取驻村工作组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工作组的辛勤付出,对于下阶段工作,李庆辉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继续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好市里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方面的最新政策精神,发挥好工作基层、服务基层的职能作用;二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充分认识到虽然疫情形势有所好转,但风险仍然存在,对重点地区返回人员,要继续做好健康筛查、行踪掌握、隔离观察等工作;三要对村内社情民意进行排查收集,充分发挥工作组政法、信访工作经验优势,对涉企业、商户的矛盾纠纷,主动开展重点摸查,深入研判,争取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和萌芽阶段;四要注意自身防护,切记戴口罩、勤洗手,用健康的身体迎接疫情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市信访局驻乐从镇劳村工作组日常


  为响应佛山市委组织部关于疫情防控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号召,市信访局派出由办信接访科科长何锦洪带队的3名党员干部,与市委政法委2名同志一起组成工作组,全脱产下沉顺德区乐从镇劳村村委会,全程参与村一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协助农民工返岗复工,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等,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严守卡口查控,筑牢防控底线

  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劳村两委安排工作组检查卡口,工作组兵分两路:3名组员参加入村(怡乐)卡口查控,2名组员参加劳村一环卡口查控。卡口查控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工作组在劳村两委成员带领下,配合村工作人员、治安队员耐心询问过往车辆及人员,坚持逢车必检、逢人必查,认真进行体温测量、人员车辆信息登记,对外来人员办理出入卡,做实做细工作,织密织牢基层防控网,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3.jpg

  指导企业复工复产,保障经济有序运行

  在做好卡口查控工作的同时,工作组坚决贯彻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思路,及时传达贯彻落实市、区、镇关于企业复工复产文件精神,积极推动劳村企业安全稳妥有序复工复产。据不完全统计,工作组共巡查村工业区70余次,商务区10余次,严防企业未完善措施情况下违规复工复产,入企指导复工复产准备工作52家100余次。

4.jpg

  关爱困境儿童,积极服务村民

  进村工作一个半月以来,工作组与村民逐渐熟络,劳村淳朴热情的村风使组员们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3月17日下午,按照社区疫情防控要着重关注特殊人群的要求,工作组临时党支部自筹资金购买了100斤大米和50斤花生油,与村党委一同,对村内10户困难家庭、困境儿童家庭开展了慰问活动。在逐户送去慰问品的同时,组员们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困难需求,耐心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再三叮嘱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串门、不聚集,鼓励困境儿童停课不停学,要积极生活、战胜困难、勤奋学习、健康成长。

5.JPG

  开展线上学习,工作学习两不误

  工作组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利用空余时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及中共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一致表示要继续协同劳村两委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防死守”各项工作,提高推动复工复产工作效率,加快推进劳村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恢复进程,密切关注、严密防范、有效化解因疫情可能引发的社会矛盾,确保社区稳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