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信访:玫瑰芬芳 “疫”线绽放

来源:禅城区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0-03-06 17:17:05 字号: 分享至:

  2020年伊始,新冠病毒肺炎突袭而至。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闻令而动,纷纷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在禅城区信访局,有这么一支巾帼“战队”,她们当中有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党员干部;有一马当先、毫不退缩的年轻妈妈;有朝气蓬勃、青春靓丽的90后美女。巾帼不让须眉的她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306101959.jpg

  以身作则,果敢逆行。禅城区信访局机关党支部书记、副局长陈智君是这支巾帼战队的“领头羊”。大年初二接到返岗通知后,在茂名探亲的她连夜驾车返回佛山,与局内的同志一起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深入挂点的祖庙街道东升村和忠义社区,无论是筹集口罩、测温计、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还是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人员排查、体温测量、督促指引企业做好复工复产等,她都走在最前面,亲力亲为。2月的一天傍晚,两名湖北返禅人员突然前来反映因租住地所属村在疫情期间实施封闭管理无法返回出租屋的诉求。了解情况后,陈智君与应急组的同志一起迅速响应,协调街道安排他们入住指定隔离点酒店,并向他们宣传疫情防护安全知识,最终妥善解决两人的诉求,做到疫情防控和为民解忧两不误。

  敬业奉献,为民解难。在这个特殊时期,巾帼“战队”的成员在积极参与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立足信访工作本职,做到民有所呼,我必回应。疫情期间,禅城区信访局办信接访科的李迎苑是一个“不称职”的妈妈,女儿年幼需要照顾,但在疫情面前她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在区人民来访接待厅暂停接待来访群众期间,她认真接听群众来电,倾听群众的意见和诉求;对群众网上信访反映的问题精准转办交办并做好跟踪回访,确保群众诉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90后年轻党员林嘉珍在春节前生病住院,疫情发生后,身体尚未完全恢复的她,毅然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即使天气寒冷下雨,依然穿着雨衣站在门岗为群众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尽职尽责当好社区防控的“守门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年轻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同心抗疫,爱满禅城。陆嘉雯是巾帼“战队”里最年轻的一员,其丈夫是三水戒毒所的一名警员,新婚燕尔的他们身处异地奋战在防疫工作一线,一个多月来见面次数屈指可数。在忠义社区,她积极投入到摸排外来人员情况、协助公共区域消毒、为居民测量体温、宣传网上信访和疫情防控知识、派发资料等工作中,穿着“红马甲”的身影在社区的楼宇巷道中显得格外靓丽。工作中,当她得知一名非本市户籍的老人因不能预约购买口罩导致无法到市场买菜后,立即设法募集了10个口罩送给老人,并嘱咐老人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注意保重身体。陆嘉雯说:“虽然与老公少了团聚,但是能够用我们的坚守换来大家的平安和团圆,值得”。

  女子本柔弱,逆境显坚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禅城区信访局巾帼“战队”秉持“疫情不退我不退”的精神,克服一个多月连续作战的疲倦、不适和种种困难,如朵朵玫瑰铿锵绽放,用坚守和担当构筑了一道“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亮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