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信访:抗击疫情 春风送暖解民忧两不误

来源:禅城区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0-03-05 16:39:21 字号: 分享至:

  禅城区信访局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春风送暖解民忧”行动,访民情、解民忧、帮民困,以“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的工作面貌化解了一批信访案件,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初心和使命。

  全力推进,信访工作不打“烊”。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禅城区信访局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和矛盾纠纷调处工作两不误”。自2月以来,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的基础上,积极开展“春风送暖解民忧”行动,为化解历史积案和重大疑难复杂的信访案件拓展思路,主动协调各职能部门及时为群众解决合理诉求和做好思想疏导工作,竭尽全力维护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事心双解,关怀备至暖人心。群众反映禅城区某工地噪音最高达100分贝,周边数百户居民备受困扰。禅城区信访局受理后了解到,城管部门多次对制造行为进行处置并顶格罚款均未能取得实际成效,该城市升级改造工程也因无法持续施工而面临工程质量难以控制的局面。区信访局马上牵头成立多部门组成的专项工作组,明确各部门的主体工作责任,在深入调研后形成工作策略,积极推动案件化解。经过多次协商后,2月23日,信访人与工程负责人最终达成共识,促使“噪音扰民”与“延误工程”的问题同时化解,实现了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与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