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战“疫”号角 彰显担当有为——佛山市信访局党员干部抗击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26 16:52:59 字号: 分享至: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佛山市信访局党组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主动作为、积极行动、科学部署,全力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精神,把全体党员的积极性,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力量,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畅通渠道,快速回应为加快疫情期间信访业务的办理效率,减少疫情风险,市信访局增派党员业务骨干为涉疫信访事项打开特事特办绿色通道。一是全面启动网上信访服务,落实让群众“最多访一次”工作机制,减少群众出行,派出党员业务骨干全程监督办理,决不错办漏办一条涉疫信访信息,确保准确快速,并将办理全过程同时反馈信访人。二是保持接访大厅每半日消毒一次,对确有必要和已经前来走访的群众,派党员上岗,给群众戴口罩、测体温、宣传防疫知识,保持一米距离快速精准接谈。三是及时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涉疫”信访事项的通知》。2月20日,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强调了涉疫信访事项办理要遵循“六个第一时间”,即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转办、第一时间办理、第一时间研判、第一时间督办、第一时间回访。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信访工作有序开展,及时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通过对信访事项特别是涉疫信访事项速接速办速复,让群众清楚放心,安心居家抗疫。截止2月26日上午11时,全市信访部门共处理涉疫情信访事项224件,全部进入特事特办绿色通道办理。

1.jpg

2.jpg

  大疫面前,舍我其谁。疫情来势凶猛,市信访局党组第一时间联系挂点村居及社区,火速组织人员支持。此外,于2月8日派出三名党员骨干和进步青年,与市委政法委两名同志一起组成工作组驻扎乐从镇劳村,全程参与村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入户宣传防控知识,登记排查疫情信息,指导当地企业复工复产。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确保卡口检查不放松、摸排登记不松懈、复工复产不耽误。

3.jpg

4.jpg

5.jpg

6.jpg

  众志成城,守望平安。在疫情初期,为确保随时把握信访工作特别是涉疫信访动态,市信访党组分别挂区联系,实时掌握各区抗疫情况和信访工作。在疫情防控相对平稳后,为进一步稳固成效,市信访局成立五个督导调研组于2月18日起再赴五区实地督导调研,督导抗疫期间基层信访部门涉疫信访事项办理工作,了解涉企业复工复产、劳动社保、防疫抗疫等方面不稳定因素,以及可能因疫情引发的次生问题,及时研判并现场部署相关工作。

7.jpg

8.jpg

禅城调研.jpg

20200209夏雄兴顺德区调研.jpg

20200225高明调研.jpg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2月11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小庆带队到劳村调研指导当地防疫抗疫工作,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并在前期援助了吴屋村和塔坡社区部分物资的基础上,从紧张的储备物资中抽调部分防疫口罩,送到急需的一线人员手中。2月18日,党组成员、副局长、党总支书记利惠添带头无偿献血,以另一种方式为抗疫作贡献。

IMG_20200226_152329.jpg

利局献血证.png

  疫情当前,使命在肩。佛山信访人将协心同力,共克时艰,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特事特办涉疫情信访事项,深入排查涉疫情信访事项存在的矛盾隐患,分析研判疫情过后可能引发的不稳定因素,做到早谋划、早部署,为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有力的信访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