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闫昊波到区人民来访接待厅开展领导接访群众活动

来源:南海区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0-01-17 09:22:57 字号: 分享至:

  1月14日上午,在传统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佛山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闫昊波率先垂范,带头第一个开展区党政领导公开接访群众活动,并调研指导信访工作。区委办(区府办)主任刘伟,区信访局局长崔伟等同志陪同参加。

2.jpg

  接访现场,闫昊波书记认真倾听了来访群众诉求,详细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认真记录,逐一批示,要求各责任单位做好处理答复,切实化解问题,并表示近期将到各镇(街道)实地了解情况。当天上午,共接待来访群众4批9人次。接访期间,恰逢一起某建筑工地工程款工资纠纷问题5名信访人代表前来赠送锦旗,感谢政府及时妥善解决项目工程款工资发放问题,让工友们能陆续返乡回家准备过年。闫昊波书记与信访人代表亲切交谈,关心其生产生活等情况,并提前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4.jpg

  接访结束后,闫昊波书记看望慰问了信访干部,深入了解了信访社工项目建设,参观了区信访局党建长廊、办公场地建设等。调研会上,区信访局就近年来信访工作总体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下一阶段工作思路等进行了汇报。闫昊波书记强调,信访部门作为区政府组成部门,处于社会矛盾纠纷统筹协调和化解一线,责任重大、作用突出、地位重要。面对岁末年初重要节点,要求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及对于社会稳定大局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信访工作是群众工作,是政治工作,要确保群众反映问题“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三是做好党委政府参谋助手。社会矛盾往往通过信访的形式表现出来,要认真落实信访形势分析研判制度,努力做到问题发现在早、解决在小,及时向党委政府报送有情况、有分析、有建议的调研,为党委政府以及相关部门科学决策、完善政策提供参考。四是带好信访干部队伍。信访干部接触、集聚的负面事件较多,工作压力很大。要切实加大关心、关爱、关怀力度,注重心理引导,缓解工作压力,打造一支能打硬仗的信访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