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区信访局召开2019年工作总结大会

来源:禅城区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0-01-17 09:20:02 字号: 分享至:

  2020年1月10日,禅城区信访局召开2019年度总结大会,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区柱明同志出席了会议,区信访局全体工作人员及各镇街信访办主任参加了会议。

第1期B.jpg

  会上,区信访局及各镇街分别汇报了2019年的信访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计划。

  禅城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区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林立同志提出,2019年各级各部门主动担当,不断加强凝聚力和战斗力,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成绩值得肯定今年,全区信访工作要围绕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建设这一主线,全面促进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切实抓好信访工作的部署和落实;二要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构建“访调对接”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化解矛盾时的重要作用;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实现“最多访一次”,全力维护全区良好社会秩序。

  区柱明同志代表区委区政府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禅城区的信访工作成效,信访战线全体同志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指出,2020年禅城区必须继续强化底线思维,深入推进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质量和公信力,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发挥积极作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信访工作责任确保矛盾排查化解工作落实到位;二要充分发挥基层作用加强源头治理,推动村居和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社会矛盾化解;三要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强化团结协作,形成推动社会矛盾化解的强大合力;四要增强信息收集能力发挥情报信息服务实战作用,力争把矛盾发现在早、化解在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