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推荐第二届全国“最美信访干部”候选人人选公示

来源:广东省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1-03-05 10:48:51 字号: 分享至:

  根据国家信访局关于开展第二届“寻找最美信访干部”活动的通知要求,经各地各单位逐级审核推荐,省信访局认真研究、综合评定,决定推荐黄国滨等3名信访干部为第二届全国“最美信访干部”候选人人选,现予以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公示时间从2021年3月4日至2021年3月10日。公示期内,广大干部群众可通过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向省信访局反映公示对象的情况和问题。反映情况要客观真实,以单位名义反映情况的材料需加盖单位公章,以个人名义反映情况的材料应实名并提供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20-87387052

  电子邮箱:xfj_dyc@gd.gov.cn



广东省信访局

2021年3月4日


广东省推荐第二届全国“最美信访干部”候选人人选



cf94b27cac5e16501e05d6cbd587f11.jpg


黄国滨

(深圳市光明区信访局党组成员、信访服务中心主任)

  黄国滨,男,中共党员,1965年1月出生,深圳市光明区信访局党组成员、信访服务中心主任。从事信访工作24年,长期坚守信访一线,每逢“急、难、险、重”任务,主动担当,善于作为,带队攻坚处理了光明“12·20”滑坡事故善后谈判、光明集团改制员工安置、地铁六号线征迁等一大批信访“骨头案”“钉子案”。黄国滨同志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助推打造群众诉求服务“光明模式”,得到国家信访局高度肯定,在全省范围内总结推广,影响广泛。黄国滨同志工作认真,刻苦钻研,信访调解工作业务精湛,独创“十个善于”+“五心”的“黄式调解法”,具有个人品牌调解室,先后获评“全国人民调解能手”“广东省‘百优调解员’”等诸多荣誉。




31f8b1ab2c35d4c6a14754629d3ea48.jpg


王新祥

(珠海市信访局三级调研员)

  王新祥,男,中共党员,1961年9月出生,珠海市信访局三级调研员。20年的军旅生涯练就了王新祥同志过硬的素质和坚毅的意志,到地方工作后保持着军人正直、刚毅、忠诚和担当的工作作风,一心扑在人民信访事业上,二十一年如一日,是同事眼中可靠担当的“老大哥”,是困境群众心中温情无限的“娘家人”。王新祥同志敢于探索,攻坚克难,探索出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信访工作法,曾为推动珠海市在建立建筑领域农民工欠薪治理良性机制、解决代耕农问题制度建设、化解涉港澳信访问题等诸多信访难题化解上作出积极贡献,成为新时代信访工作的行家里手,先后荣获“全国信访系统优秀接谈员”“广东省信访工作先进工作者”“珠海市维护稳定工作先进个人”“珠海市十佳最美退役军人”等一系列荣誉。


60f73aef7c4384664eabb1427483144.jpg


陈韶敏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访办副主任)

  陈韶敏,女,中共党员,1972年8月出生,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访办副主任。自1998年进入广东省人大机关信访办工作后,陈韶敏同志一直坚守在信访岗位,二十三年来兢兢业业、默默奉献,在平凡的信访岗位上作出了突出贡献。陈韶敏同志一直是广东省人大信访维稳工作队伍的骨干人员,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勇挑重担,冲在前面,近年来带头妥善化解了多起重大非法集资诈骗案集资人大规模集体访、相关法律司法解释引发集体访等省内一大批重大集体访事件。同时,陈韶敏同志开拓思路、创新理念,推动创新信访工作模式,带队构建人大“阳光信访”平台,善于从群众来信中发现问题,及时向人大有关立法部门提交建议,助推相关问题立法,把网上信访平台打造成“群众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