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

来源:佛山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2-01 08:54:34 字号: 分享至:

  广大市民朋友: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号召全社会积极参加爱国卫生运动。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向市民朋友发出以下倡议:

  一、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认真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知识,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防病能力,主动承担疫情防控社会责任,做到不去疫区,不去人群密集场所,不接触野生动物,不购买食用野生动物,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传播的风险。

  二、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要广泛动员、迅速行动,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扎实做好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清除垃圾、杂物和卫生死角,实行门前“三包”。整治市场环境卫生,加强公共场所和公共设施的清扫、保洁和消毒。

  三、广泛开展病媒生物防制

  积极落实集贸市场等场所病媒生物综合防制措施,及时处理垃圾污物,消除病媒生物孳生环境。主动清除家庭、单位、店铺乱堆的杂物,堵塞鼠洞,铲除老鼠栖息场所,消灭老鼠。积极清理楼道间、地下车库、集水井、卫生间以及易积水容器等,杀灭越冬蚊虫。

  四、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从我做起,从身边事做起,把健康生活方式融入日常生活中,做到勤洗手、勤漱口,自觉搞好个人、家庭和单位卫生,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改变不良习惯,注重健康饮食,加强体育锻炼,做好疾病预防,革除陋习,不随地吐痰,当好示范。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环境整洁,家家受益。让我们都积极投入到爱国卫生运动中去,同心协力、群防群控,打赢疫情防控战,共筑健康佛山!


佛山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