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信访局选调公务员公告

来源: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19-07-17 15:12:00 字号: 分享至:

    因工作需要,我局决定佛山市范围内公开选调3名公务员,具体选调职位条件及有关事项如下:

  一、选调职位

佛山市信访局一级科员,共3

序号 职位代码 职位简介 学历 学位 全日制研究生专业名称 全日制本科专业名称 年龄要求 备注
1 201901 单位财务管理、预算结算、工资社保等工作,需要接待群众来访。 本科以上 学士以上 应用经济学A0202  财政学类B0202、金融学类B0203,经济学类B0201  35岁以下 具有机关财务岗位工作经历者优先。
2 201902 从事材料撰写、法务、案件办理等工作,需要接待群众来访。 本科以上 学士以上 法学A0301、汉语言文学A050103  法学B030101、汉语言文学B050101  35岁以下 有司法岗位和调研写作工作经历者优先。
3 201903 人事管理以及接待群众来访、案件办理等工作,需要接待群众来访。 本科以上 学士以上  企业管理A120202 人力资源管理B120206、法学B030101、汉语言文学B050101  35岁以下 具备较强的文字写作能力和综合协调能力,有基层工作经验2年以上者优先。

、选调条件

(一)报考人员应当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选调人员需要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规定的基本条件,同时还要符合以下具体要求:

1、具有国家公务员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身份且已进行公务员登记(不包括聘任制公务员)

2、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

3、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心理素质和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4、具有拟任职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5、公务员任职年限内年度考核均为称职以上等次;

6、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基层工作经历,是指具有在县级及以下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村(社区)组织及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工作的经历。在军队团和相当于团以下单位工作的经历,退役士兵在军队服现役的经历,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公务员登记、职务、年龄、基层工作经历以及相关资历如专业技术资格证书、执业(职业)资格证书、从业资格证书等取得时间的计算截止日期为2019630日。

(二)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本次选调

1、曾受刑事处罚或劳动教养的;

2、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有关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3、因健康原因影响正常工作的;

4、未满服务年限或尚未达到转任的其他限制性规定要求的;

5、存在任职回避情形的;

6、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

三、选调程序 

(一)报名

1报名时间。2019717日—723日。

2、报名方式:不接受现场报名,请按要求提供以下材料。身份证(正反面)、学历学位证(归国留学人员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户口簿、工作证、《公务员登记表》(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登记表》)、近3《年度考核登记表》(参加工作时间不够3年的,提供参加工作以来的年度考核登记表)、佛山市信访局选调公务员报名表》等材料扫描件、近期免冠红底电子照片曾经起草的文字材料(选取有代表性的)、报刊杂志上发表的署名文章。以上材料请以电子邮件方式报电子邮箱:fsxfj@foshan.gov.cn。报名材料名称统一为“选调+姓名(例:选调张三)”报考人员要践行诚信报考、诚信考试。报名时,报考人员提交的报考申请材料应当真实、准确。凡提供虚假报考申请材料的,一经查实,取消报考资格。

)资格审核。由我单位根据职位条件对报考人员进行资格审核。根据审核情况,将以电话的形式通知通过资格审核的人员进行笔试未收到通知的视为未能进入本次选调范围若报名人数未达到选调人数1:3比例的,由我单位研究决定是否降低比例或取消选调。

)考试。

本次考试由笔试、面试两个环节组成。

笔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考试科目为《申论》,总分100分。试时,请提供身份证、工作证原件

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按照1:3比例确定面试对象(未达到规定比例的,由我单位研究决定是否降低比例或取消选调)。

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考试总成绩合格分为60分。考试总成绩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3位,若同一职位考生总成绩相同的,则依次按照面试成绩、笔试成绩高低顺序确定名次。面试结束后3天内在市信访局网站公布总成绩及参加体检人员名单。

笔试、面试的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体检。

总成绩合格的考生,根据考试总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按选调计划1:1比例确定体检对象。体检当天,体检对象必须提供所在单位对其公务员身份确认的证明(盖章原件)以及同意报考本次选调职位的证明(盖章原件),若不能提供,则取消体检资格。选调机关组织体检对象进行体检,体检标准参考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若因体检不合格、考生弃权或不能按要求提供有效证明而出现空缺的职位,在同一岗位中按照包括人员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五)考察。

将体检合格人员确定为考察对象。市信访局派出干部考察组,对考察对象的政治表现和德、能、勤、绩、廉等情况进行全面、深入的考察,并审查考察对象人事档案。考察不合格或考生放弃选调的,在同一岗位中按照包括人员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六)公示与转任。

根据体检情况、考察情况研究决定拟转任人选市信访局网站公示5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反映或反映问题不属实的,按有关规定办理公务员转任手续;公示期间考生放弃选调或发现存在影响转任的情况导致职位空缺的,在同一岗位中按照包括人员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注意事项

)报考人员须保持手机(报名表上手机号码)畅通,以便通知有关事宜。

)报考人员如存在弄虚作假或有违法违纪记录的,取消选调资格。

(三)本次选调职位为一级科员。如在原单位任职高于一级科员的,需自愿放弃原任职务或职级。

)咨询电话和地址

佛山市信访局电话:0757-83365055址: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卫国路39号二招大院;

邮箱:fsxfj@foshan.gov.cn

(五)佛山市信访局拥有本方案的最终解释权。

 

附件:佛山市信访局选调公务员报    

 

 

佛山市信访局

2019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