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区信访局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三水区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3-03-16 10:34:02 字号: 分享至: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增强群众依法信访意识,发挥党建引领信访服务优势。近日,三水区信访局组织党员志愿者到大塘镇参加三水区2023年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暨志愿淼城“益企”行动,积极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来往企业职工及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解读《信访工作条例》内容,解答群众疑问,引导群众正确认识和行使信访权利。同时,鼓励现场观众积极参与法治小游戏及《信访工作条例》知识问答比赛,加深群众对《信访工作条例》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人民群众依法信访观念和理性维权意识,进一步引导群众依法、逐级、理性反映诉求。

图片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资料200余份,为群众解答疑问40余人次,对引导广大群众依法有序信访、合理表达诉求起到了积极的宣传作用,在广大群众中营造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