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区信访局党支部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顺德区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3-02-28 11:22:59 字号: 分享至:

  2月17日下午,顺德区信访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顺德中心沟围垦历史展示馆、甘竹滩洪潮发电站历史展示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当天下午,顺德区信访局党员干部首先参观了顺德中心沟围垦历史展示馆。1971年1月1日,顺德人在珠海横琴中心沟围垦誓师,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围出14 平方公里的珍贵土地,目前成为横琴自贸区的核心地带,是粤港澳大湾区的明珠。展馆分为:千年横琴、忆中心沟,见证沧海桑田;战天斗地、艰苦创业,发扬敢为人先气魄;党群同心、军民团结,谱写围垦赞歌;配合战略、服从大局,彰显大我精神四个篇章,真实、详细、生动地记载了中心沟围垦这一段可歌可泣的历史,充分展示了老一辈顺德人战天斗地、顾全大局的奋斗史。

图片

  随后,顺德区信访局党员干部来到甘竹滩洪潮发电站历史展示馆参观。甘竹滩洪潮发电站自1971年开始兴建,历时3年4个月,它是由顺德自主设计、生产、安装的水利工程,小到螺丝钉大到发电机组,全是顺德制造。该发电站的建成解决了当时群众生活生产用电的需求,在1978年荣获了全国科学大会奖。党员干部随着讲解员重温当年的历史,感受当年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坚毅决心。

  图片

  最后,顺德区信访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区信访局局长、区信访局党支部书记傅敬海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安排部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继续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准确理解把握2023年信访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锚定区委、区政府高质量发展目标,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条主线,着力抓好“九个化”重点任务,以奋发有为、积极担当的精神状态,全力推动今年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落地见效,为顺德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提供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