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区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顺德区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3-02-23 14:59:34 字号: 分享至:

  2月16日下午,顺德区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期省、市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信访工作,分析当前信访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信访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2年顺德区信访系统以做好党的二十大信访稳定工作为主线,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信访工作质效显著提升,满意度评价工作综合效能成绩突出,类案化解、说法评理等创新工作机制得到省、市充分认可及推广,龙江镇获评全省信访工作示范镇。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和“十四五”时期信访工作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顺德区信访系统要以“贯彻二十大、落实新条例、开创新局面”为主线,全面落实国家信访局“135”施工路线图,坚定不移推进信访机关政治建设、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化解信访积案常态化、信访工作体制机制改革、信访干部队伍建设五项重点任务,引导群众依法有序文明表达诉求,及时就地解决好群众信访事项,持续提升服务群众水平,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