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区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南海区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3-02-20 17:06:18 字号: 分享至:

  2月16日,南海区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国家、省、市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信访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工作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主要任务和信访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南海区信访系统以做好党的二十大信访稳定工作为主线,以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为载体,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责任感使命感,提高信访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和针对性,奋力推动新时代南海政法工作现代化和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镇(街道)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标准不降、措施不变、力度不减,稳步实现既定工作目标。一要把握形势、绷紧神经,进一步增强做好重点信访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全局性,时时放心不下、丝毫不能马虎,奋力开创新时代南海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二要重心下沉、靠前服务,扎实开展社会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工作,更加有效地推动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化解信访积案常态化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现代化活力新南海建设提供高品质信访服务保障。三要抓住关键、同频共振,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重点部位,抓实抓好“六个一”工作机制,推动风险隐患源头预防、排查预警、协调化解、应急处突、有效管控联动推进、精准落实,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四要强化督导、压实责任,由区信联办牵头带动联合督导责任体系高效运转,深入一线检查督导,精准发现问题,堵塞漏洞、夯实基础,全面营造“提高效率、转变作风、服务基层群众”新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