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区召开信访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禅城区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3-02-17 15:13:40 字号: 分享至:

  2月14日,禅城区召开信访工作专题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信访局长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2年信访工作,深入分析当前信访形势和研讨如何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主要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2年禅城区准确把握信访工作总体思路,坚持人民至上,以做好党的二十大信访稳定工作为主线,以矛盾化解带动信访形势持续向好,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打造具有强大辐射带动能力的“佛山之心”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2023年禅城区信访工作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点,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贯彻落实和学习研究,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强化工作责任、提高队伍素质、提升服务群众水平,聚焦打造“佛山之心”,着力推动禅城区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各级部门要齐抓共管,切实构建“五位一体”工作格局。二是包案领导要担起责任,落实措施推动化解。三是信访事项要努力突破,力争实现“控增减存”。四是源头治理要摆到前面,切实将矛盾化解在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