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信访持续推动《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 ——信访服务“零距离”之走进容桂街道容边社区

来源:顺德区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2-09-14 10:01:00 字号: 分享至:

  为持续推动《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走深走实,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条例》知晓度,顺德区信访局于9月8日参加“以水兴城、法治护航”2022年顺德区“崇法向善明德”法治教育活动,走进容桂街道容边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推进《条例》进社区,将信访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引导群众依法依规、理性、有序、文明信访。

图片

  在活动现场,顺德区信访局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条例》读本、信访指南、“信访法律知识问答”等宣传资料,全方位、多角度解读《条例》主要内容,并对群众关心的信访办理程序、信访受理规定等问题进行深入浅出、耐心细致地讲解。社区居民小吴表示,十分感谢提供这种“零距离”普法宣传活动,让他们这些年轻人加深了对《条例》的认知,强化了法治信访思维,还了解到可以通过网站等网络渠道方便快捷地反映诉求。

图片

  自《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以来,顺德区信访局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规范信访工作体制机制,优化信访事项处理程序,同时常态化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推动《条例》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努力营造学习《条例》、遵守《条例》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