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冲锋号”,让《信访工作条例》深入人心——顺德区十镇街开展《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顺德区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2-05-27 17:13:52 字号: 分享至:

  自5月份发出《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集中宣传月“集结号”后,顺德区掀起了学习贯彻《条例》精神的热潮,顺德区信访局领导带头到村居,通过召开宣讲会、开展现场咨询活动、赠送《条例》、入户宣传等方式,将《条例》送到千家万户。近日来,顺德区十个镇街同时吹响“冲锋号”,广泛深入开展宣讲,用群众的语言讲《条例》,把大道理讲明白,真正让群众“听得懂、用得上”,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一、大良

  大良街道持续开展《条例》进乡村、进社区的活动,通过摆设《条例》展板、派发宣传小册子、悬挂宣传横幅、开展现场咨询活动等方式,让群众深入了解如何信访、信访人权利和义务有哪些,真正做到让《条例》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图片

图片

  二、容桂

  容桂街道在主干道、公交车站、公共场所、住宅小区等地方开展全方位、多维度的宣传,通过大型购物商场、公园等电子屏幕滚动播放《条例》宣传海报和宣传标语。同时在村居信访诉求综合服务点的窗口,摆放宣传小册子,进一步提高《条例》的知晓率。

图片

  三、伦教

  5月20日,伦教街道开展《条例》宣讲活动,邀请区信访局宣讲团成员对《条例》进行宣讲解读。宣讲团成员详细介绍了《条例》出台背景和重大意义,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条例》工作机制、适用范围、处理程序、监督体系等主要内容,并向村居代表赠送《条例》宣传小册子。

图片

  四、勒流

  5月19日,勒流街道把《条例》送入光大小学,增强学生法治意识,弘扬法治精神,培养法治信仰,为学生的健康成长营造和谐的法治校园环境。在课堂宣传活动上通过PPT演示,向师生们讲解《条例》内容,讲解各类信访事项的提出、受理、办理形式、程序等有关知识,确保《条例》宣传工作落到实处。活动现场还摆放《条例》展板和宣传标语,吸引师生们驻足阅读,同时向学校老师派发《条例》宣传小册子。此外,勒流街道还通过“勒流说法”微信公众号,开展《条例》线上宣传。

图片

图片

  五、陈村

  5月19日,陈村镇召开学习贯彻《条例》培训会议,邀请区信访局宣讲团成员进行解读培训。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在日常工作中要严格执行《条例》,全面规范信访事项处理程序,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村居和谐稳定。

图片

  六、北滘

  5月19日,北滘镇召开政法部门部署学习《条例》工作会议。会议指出,要更加主动作为,熟悉运用《条例》,开展各种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学条例、用条例”的氛围,确保学习、宣传工作在政法战线扎实推进。

图片

  七、乐从

  5月19日,乐从镇举行《条例》进东平社区活动。工作人员现场为群众解答疑问,并派发《条例》宣传小册子及小礼品,加深群众对《条例》的理解。群众对乐从镇开展《条例》宣传活动表示肯定,并希望《条例》宣传走进更多社区。

图片

  八、龙江

  5月17日,龙江镇召开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培训会议,邀请区信访局宣讲团成员对《条例》进行解读培训。同时,龙江镇将《条例》精神转化为行动自觉和工作实效,进一步做好信访事项满意度评价等工作,主动向信访人普及宣讲《条例》知识。

图片

图片

  九、杏坛

  5月13日,杏坛镇召开党委委员(扩大)会议,部署《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制定出台《条例》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使命感、紧迫感,全面理解准确把握《条例》的主要内容,以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为契机,将《条例》从“纸上”落实到“地上”,提高为民服务标准,推进信访工作提质增效。

图片

  十、均安

  5月18日,均安镇在凫洲河文化公园开展《条例》摆摊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向群众进行宣传讲解、释疑解惑并派发《条例》宣传小册子及小礼品。5月20日,均安镇召开贯彻学习《条例》培训会议,要求务必把握《条例》核心内容、吃透政策精神,确保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同时,均安镇通过“山水均安”微信公众号发布《条例》有奖问答的推文,吸引近500多名群众参与,大力营造“学条例、知条例、用条例”的浓厚氛围。

图片

图片

  下阶段,顺德区将持续抓好《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动《条例》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让《条例》家喻户晓、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