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夜市”出摊——三水区信访局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

来源:三水区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2-05-27 17:09:23 字号: 分享至:

  5月20日晚上,三水区信访局联合区普法办、区司法局、云东海街道综治办等部门在三水万达广场举办了“普法夜市”法治宣传活动,积极向群众宣传普及《信访工作条例》。


图片

  活动现场,三水区信访局党员志愿者们化身宣传员,通过向来往群众讲解《信访工作条例》出台的背景和意义、鼓励群众积极参与法治小游戏及《信访工作条例》知识问答比赛等方式,加深群众对《信访工作条例》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人民群众依法信访观念和理性维权意识,进一步引导群众依法、逐级、理性反映诉求。

  “今天的普法模式很有趣,大人小孩都能在玩中学,学中玩,我觉得这种活动很好,让群众知道如何快捷高效地反映问题。”正在参与《信访工作条例》普法宣传活动的李小姐微笑着说道。

图片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资料500余份,解答群众疑问50余人次,对引导广大群众依法有序信访、合理表达诉求起到了积极的宣传作用,在广大群众中营造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