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开展“学条例、解民忧”暨《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

来源:高明区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2-05-27 17:07:14 字号: 分享至:

  近日,高明区信访局开展以“学条例、解民忧”为主题的《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咨询宣讲、派发宣传单张、播放宣传微视频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在基层一线营造“学条例、用条例”的浓厚氛围。


图片

图片


  活动期间,高明区信访局联合基层社区开展现场宣传,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条例》出台的背景、意义及信访事项办理流程等内容。“我们有什么疑难问题,可以通过信访解决,现在还能在网上反映诉求,我觉得这很方便,非常好!”市民刘小姐表示在工作人员的解说下对信访工作有了更深一步的认知。


图片

图片

图片


  高明区信访局还组织街道综治办集中学习《条例》,确保《条例》内容入心入脑、落实见效。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教育引导群众依法信访、理性维权、合理表达诉求,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