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启动《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宣传月活动

来源:珠江商报 发布时间:2022-05-10 14:25:53 字号: 分享至:

  



  “《信访工作条例》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明确各类信访事项提出、受理、办理的形式、渠道、程序和方式……”5月8日母亲节上午,随着律师的专业解读,由顺德区信访局主办、容桂街道办事处协办的“学条例、用条例、知民情、促和谐”《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宣传月活动,在容桂花溪公园正式拉开帷幕。


图片

《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宣传月活动在容桂花溪公园启动。


  市信访局副局长利惠添出席活动,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区信访局局长杜友华,容桂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江定东出席活动并讲话。市人大代表、广东省正帆律师事务所何敏律师对《信访工作条例》进行了解读。


图片

图片

工作人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传《信访工作条例》。


  “你若有诉求,可以通过上网、写信、走访等形式反映”现场穿着印有“顺德信访。”字样马甲的工作人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传《信访工作条例》的主要内容。虽然一直下着毛毛细雨,但是仍然阻挡不住群众学条例、用条例的热情。市民张先生接过杜友华派发的《信访工作条例》小册子,高兴地说:“现场既送礼物,又送小册子,这种宣传真好。”来公园跳广场舞的冯伯说:“上网都可以反映问题,真方便。”活动现场,区、街道相关部门通过宣传展板展览、《信访工作条例》小册子发放、现场咨询答疑、律师解读等内容,大力营造“学条例、知条例、用条例”的浓厚氛围。


图片


  杜友华表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精心组织落实,持续推进《信访工作条例》的宣传贯彻,让《信访工作条例》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

  据悉,接下来,顺德将采取点面结合集中宣传、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等多种方式,陆续开展《信访工作条例》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等活动,分层级、分步骤全力推动《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