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信访工作条例》

来源:顺德区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2-04-21 15:45:10 字号: 分享至:

  4月15日上午,顺德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柱明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信访工作条例》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信访工作。


图片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各级机关、单位及其领导干部、工作人员接受群众监督、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途径。各镇街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准确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原则和要求,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落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协调、信访部门推动、各方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各镇街各部门要切实将《信访工作条例》精神转化为推动信访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健全完善信访工作责任体系,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紧盯容易产生信访问题的不稳定因素和重点领域,及时妥善处理信访事项。全力提升初次信访事项办理效能,扎实推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包案制度和督查工作机制,研究解决政策性、群体性信访突出问题和疑难复杂信访问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提升群众满意度,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抓好《信访工作条例》教育培训和宣传学习工作,认真研读,切实提升信访干部运用《信访工作条例》的能力水平,运用多种形式推进《信访工作条例》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图片


  当天下午,顺德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区信访局局长杜友华召集全体信访干部集中学习,带头逐章逐条研读《信访工作条例》,并邀请资深律师分析、解读条款,切实把有关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同时充分发挥“信访超市”宣传阵地作用,印制《信访工作条例》全文张贴宣传栏,着力营造全社会“学条例、用条例”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