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信访:大雨滂沱不退却 共筑防疫“防护墙”

来源:南海区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2-03-30 14:54:46 字号: 分享至:

  今年以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践行为民初心和使命担当,南海区信访局积极响应上级号召、逆向而行,克服单位人员少、工作任务重的现状,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加入支援队伍,以最高效率筑牢全区防疫“安全墙”。

  基层社区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沿阵地,容不得半点疏漏。无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租住户多、房东关注度低、环境卫生差,成为了疫情防控的薄弱点、风险点。“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有抗疫经验,让我来!”“我还年轻,让我站夜岗!”为确保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南海区信访局党员干部积极报名、放弃休假、冲锋在前,迅速支援桂城街道中汇社区南丰村、农科所综合楼宿舍区,做到不漏环节、不留死角、不留缺口。

图片

  “逆行者”是最美的,“守门人”是可敬的。3月21日,一场强降雨不期而至。风雨中,南海区信访局志愿者们依然准时上岗。“您好,请出示粤康码、行程卡。”“请佩戴好口罩、配合测量体温。”这几句简单的话语反复讲述,在风雨中显得格外有力。在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他们还细心为60岁以上老年人普及疫苗接种知识,协助提升疫苗接种覆盖率。“还没下班啊?我早上出门就看见你们了,现在都吃完晚饭了你们还在,真是辛苦了!”志愿者们的无私付出,居民们看在眼里,暖在心头。

图片

  为坚决守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南海区信访局还组织四批志愿者奔赴广佛高速公路大沥出口,全天候支援高速路口防疫查验。在现场,志愿服务者们协助交警查验过往车辆,尤其是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粤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以及信息登记等工作。哪怕正午太阳暴晒,哪怕深夜困意来袭,哪怕突然刮风下雨,志愿者们须臾不放松,克服了困难,担起了信访干部的使命担当。3月17日至25日,区信访局共派出支援队员64人次,累计排查社区村(居)民7千余人次,排查高速路口车辆上千辆次,累计服务时长超700小时。

  疫情尚未过去,防控不容松懈。接下来,南海区信访局将继续坚守一线,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信访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