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32名“说法评理员”获聘 深入基层服务群众

来源:顺德区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1-09-22 17:31:00 字号: 分享至:

  近日,顺德区信访局举行“说法评理员”聘书颁发仪式,并召开座谈会。会议介绍了信访事项“说法评理”工作方案,“说法评理员”围绕参与的信访事项及以往的工作经验进行讨论交流。

图片

  会议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顺德区信访局进一步深化信访工作机制,创新引入信访事项“说法评理”工作方式,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律师、老干部、人民调解员、村(居)代表等第三方建成“说法评理员”库,坚持“法”“理”“情”相结合,深入基层,带着感情和责任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做到以法服人、以理育人、以情动人,助推信访事项圆满解决,让群众“事心双解”。

图片

图片

  会议强调,信访事项“说法评理”工作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说法评理员”是政府与群众沟通的桥梁、纽带,既要加强对政府行政、执法工作的监督,又要倾听群众的心声,收集社情民意,助力提高政府服务群众水平,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