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信访服务“零距离” 普法宣传进乡村

来源:顺德区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1-09-18 09:45:35 字号: 分享至:

  为宣传普及信访政策法规,引导群众依法依规反映诉求,近日,顺德区信访局参加了2021年顺德区“崇法向善明德”法治教育文艺巡演活动,走进龙江镇左滩村,将信访知识送到群众家门口,“零距离”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咨询。

图片

  活动中,身穿“顺德信访”小马甲的工作人员向群众派发《信访条例》宣传册、“信访法律知识问答”单张等宣传资料,推广普及“信访超市”、“巡回接访”等便民服务,耐心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并就信访事项受理范围、办理程序、办理时限以及网上信访操作等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详细讲解。村民吴小姐在咨询有关信访问题后表示:“在家门口就可以了解到这么多信访知识,很多疑惑得到了解答,希望以后多开展这种形式的活动,提供更多机会让我们跟政府部门工作人员进行面对面沟通。”

图片

  顺德区信访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信访普法宣传作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接下来计划开展多场“普法宣传进基层”活动,加大信访普法力度,弘扬法治精神,提升群众法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