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朱运梅带队到南海区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中心进行调研

来源:南海区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1-09-10 17:07:09 字号: 分享至:

  9月9日上午,江门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朱运梅带队到南海区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进行调研,深入参观中心各个主要功能区域,详细了解中心智慧信息平台开发建设和运行情况。佛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梁广敏、市信访局副局长李庆辉参加调研。

图片

  座谈会上,两地就进一步建立健全中心运行机制、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图片

  梁广敏充分肯定了南海区群众诉求服务工作取得的成效,特别是做好整合基层资源、提供“一站式”解纷服务,构建优质、高效、便民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平台,值得全市各区学习借鉴。梁广敏指出,希望南海区继续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将中心延伸至镇街、社区,将中心打造为化解社会矛盾的终点站、反映社情民意的主渠道、领导干部为群众办实事的大平台,为全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

  朱运梅对中心的建设工作及“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一是南海区推行“党建+信访”工作模式,党员干部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提高了中心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中心建设强化信息化支撑,为信访工作分析研判、调度指挥提供了支撑。三是南海区充分整合资源力量,引入社会第三方力量,实现了社会治理主体多元性、方法手段多样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