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锦旗飘飘表谢意 尽显拳拳为民情

来源:禅城区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1-09-08 10:37:55 字号: 分享至:

  今年以来,禅城区信访局不断促进党史学习教育与信访业务工作进行深度融合,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截至目前,禅城区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中心共接待来访群众532批次1569人次,切切实实为群众解决了一批批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近日,杨女士到禅城区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中心求助,反映其孩子因特殊原因导致的入户、转学等问题。在详细了解情况后,中心工作人员立即行动,就此事多次与区公安户政、教育等相关部门以及杨女士所属街道、居委进行沟通协调,同时通过微信、电话及面谈等方式及时向杨女士反馈办理进度和情况。在工作人员的积极沟通、仔细解答和耐心安抚下,杨女士焦急不安的情绪有所缓解,并对信访工作表示理解和支持。经过多方沟通协调及相关部门的通力协作配合,杨女士的孩子成功入户所属居委集体户,并在户口所在地接受义务教育,杨女士所反映的诉求得到妥善解决。

  问题化解后,杨女士向禅城区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中心赠送“心系百姓事,为民解忧愁”的锦旗,以此感谢政府部门对其家庭的关心以及帮助。这面沉甸甸的锦旗不仅蕴含着群众对中心工作人员求真务实工作作风的赞许和肯定,也是禅城区信访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学史力行”的重要成果体现,更是禅城区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中心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和为禅城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的生动写照。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