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政协副主席胡念芳带队到南海区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中心进行调研

来源:南海区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1-09-06 09:14:15 字号: 分享至:

  近日,江门市政协副主席胡念芳带队到南海区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中心进行调研。江门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刘曙光,佛山市信访局副局长李庆辉,南海区信访局局长崔伟,江门市各区信访分管领导参加调研。

图片

  调研组一行人深入参观了南海区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的多元化解平台、党建宣传区、庭院接谈区、接谈调解区、速裁评议区等主要功能区域,详细了解了中心的信息智慧平台开发建设和运行情况,并就中心的制度机制、服务理念、运行实效、调处化解流程、软件信息化支撑建设等内容,与中心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进行交流讨论。

图片

  座谈会上,调研组对中心的建设工作以及“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表示充分肯定,认为:一是南海区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中心的建设经验对江门市建设各级信访超市以及构建智慧运作平台有着重要借鉴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密切沟通学习。二是南海区树立了暖心服务群众的标杆,将以人为本理念融入信访工作全链条,深刻嵌入每个环节,各级信访部门深受启发。三是南海区充分整合资源力量,引入社会第三方力量,实现了社会治理主体多元性、方法手段多样性,推动了新时代信访工作体系的进一步完善,夯实了信访的工作基层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