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区召开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

来源:禅城区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1-08-27 16:25:37 字号: 分享至:

  8月24日,禅城区召开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会议传达了近期省、市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了近期信访形势及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禅城区副区长、市公安局禅城分局局长向百名出席会议并讲话,禅城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区信访局局长林立与各镇(街道)分管副书记签订《信访工作责任书》。

图片

  会议强调,全区信访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全省信访局长会议、全市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针对性,采取有力措施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依法及时就地为群众解决合理诉求,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凝心聚力打好“奋战一百天”信访工作攻坚战,推进全区信访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全省信访局长会议精神,把信访部门打造成政治型机关,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禅城信访铁军”。二要全面落实领导包案工作责任、接访下访制度和巡回接访工作制度,深入推进重复信访治理、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全力推动初信初访信访矛盾及时就地化解,力争提高群众参评率和满意度。三要系统推进具有禅城特色的三级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体系建设,推动信访问题和矛盾纠纷一站式接收、一揽子调处、全链条解决,实现群众反映诉求“最多访一次”“最多跑一地”,全力争创首批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市、区)和示范镇(街道)。

  禅城区信访局党组成员及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