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高明区信访局8小时高效解决群众诉求

来源:高明区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1-08-19 10:41:45 字号: 分享至: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高明区信访局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始终,发挥信访“晴雨表”作用,热情接待群众来访,全面履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力促信访事项办理提速增效。

  近日,李先生来到高明区信访局反映关于加装电梯的诉求。据反映,加装电梯申请报装需要全体业主知情,李先生所在的楼房共计30户,其中29户业主已同意安装,但有1户由于久无人住且无法获知联系方式,无法满足“全体业主知情”的办理条件,历时一个多月仍未能开始动工,严重影响该楼房业主正常出行。

  收到群众诉求后,高明区信访局立即与相关部门咨询政策规定,认真研读相关文件精神,对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业务的职责分工、办理程序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和讨论。

  当天下午,高明区信访局组织区自然资源局、区不动产信息中心、荷城街道城建和水利办、月明社区居委会等相关部门业务骨干召开协调会,共同研究解决思路和方案,同时邀请值班律师提供法律指导。

  经过各部门共同努力,高明区信访局成功联系失联业主,打通该业务办理的难点痛点,切实解决了该楼房居民出行难题,为群众办了一件实事。高明区信访局8小时高效解决群众诉求,获得李先生的高度认可,他表示,“困扰了一个多月的问题,没想到高明区信访局只花了半天的功夫就解决了!真正是为我们群众解决了身边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