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用心用力办实事 一片真情解民忧

来源:禅城区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1-08-13 16:24:22 字号: 分享至:

  今年来,禅城区信访局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禅城区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中心让群众反映诉求“最多跑一地,最多跑一次”的服务理念,为群众反映诉求和解决问题提供“一站式”服务,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2021年4月,王先生到禅城区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中心反映孩子户口问题。据了解,多年以来,因特殊原因王先生的孩子没有入户,严重影响了孩子的读书和日常生活,孩子的入户问题成为了压在王先生心头上的一块大石。

  在详细了解王先生的情况后,禅城区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立即采取行动,多方搜集相关政策资料,积极与区户政部门、孩子所属街道及居委进行沟通协调,密切跟进案件办理进度。同时,工作人员多次通过电话、面谈等方式及时向王先生反馈办理情况,通过尽心尽力的答疑解惑,安抚王先生因孩子入户问题而产生的焦虑、忧伤等负面情绪。2021年7月,在多次跟进沟通、多方会谈协调的努力之下,王先生的孩子终于成功入户所属居委集体户,压在王先生胸口上的大石终于放下了。

图片

  7月28日,王先生专程来到禅城区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中心送上一封感谢信,“感谢禅城区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中心各位工作人员对我的帮助,在你们尽心尽力的付出下,我的孩子终于能够正常地学习、生活,困扰我多年的问题得到了一个圆满的解决!”短短的感谢信中,字里行间都洋溢着王先生对于孩子成功入户的喜悦之情,也承载着王先生对禅城区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感激之情,更蕴含着禅城区信访工作人员真心实意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不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