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政法大学汪世荣教授率队到南海区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中心参观调研

来源:南海区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1-08-02 16:41:23 字号: 分享至:

  7月22日上午,西北政法大学校长助理、中华法系与法治文明研究院院长、枫桥经验与社会治理研究院院长汪世荣教授率领其调研团队到南海区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中心参观调研。

图片

  汪世荣教授一行深入参观了南海区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的多元化解平台、党建宣传区、庭院接谈区、接谈调解区、速裁评议区等主要功能区域,详细了解了中心信息智慧平台开发建设和运行情况,以及中心机构编制、职能设置、相关单位入驻、制度机制、工作流程、服务管理、运行实效、调处化解流程、软件信息化支撑建设等内容,就中心建设情况与中心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刻地交流讨论。

图片

  汪世荣教授对中心的“一体化解决”办事方式、问题闭环管理、充分利用大数据技术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为来访群众营造了舒适、温馨的接待环境,努力实现群众诉求“最多跑一地”的办事态度。二是推行“党建+信访”工作模式,党员干部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不断提高中心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强化科技赋能,充分利用“区—镇—村(社区)”三级中心网络,为信访工作分析研判、调度指挥提供了信息支撑。四是整合资源力量,引入社会第三方力量,实现了社会治理主体多元性、方法手段多样性。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