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畅通放学路 化解忧心事——南海区信访系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来源:南海区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1-07-22 10:03:15 字号: 分享至:

  今年来,南海区信访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区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中心的功能,聚焦基层社会治理热点和群众的急难愁盼,为群众提供“一站式”解纷服务。
日前,孩子就读灯湖第三小学的洪先生向信访部门反映了一件忧心事,原来他在接送孩子上下学的时候发现学校周边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学生上下学时存在交通安全风险。接到来访后,南海区信访局快速响应群众诉求,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转化率”“变现率”,把火热的实践作为最好的课堂,务求三真三实办好群众事。

  一、办好群众事,要真交流,知实情

  在接到诉求后,南海区信访局第三方满意度评价工作室致电洪先生,进行事前沟通,厘清问题关键,明确信访诉求。洪先生表示,考虑到学生们上下学的过程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到灯湖第三小学的校门前开展实地考察,提供有效的解决办法,以免日后发生交通事故,化解广大家长们的心头大事。

  二、办好群众事,要真走访,查实地

  次日,为确保学生上下学的出行安全,缓解周边道路交通拥堵状况,规范学校周边的交通秩序,在南海区信访局的组织协调下,桂城交警中队连同桂城街道教育发展中心、市政部门、施工单位负责人、学校负责人等到灯湖第三小学考察现场情况,确认小学门前道路施工已基本完成的事实,仔细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研究规范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的实施方式,探讨进一步完善交通安全配套设施的方案。

图片

  三、办好群众事,要真解决,出实招

  一是积极协调市政部门在学校门前增设交通配套设施,完善地面标线指引,并建议由相关交通规划部门优化学校周边交通网络,为学生上下学出行提供安全保障。二是建议学校开放多个门口分流接送学生,减轻学校正门的交通压力,并在师生家长之间开展交通引导宣传工作,组织发动学校职工、家长义工在上下学期间对接送车辆进行交通指引、疏导,营造良好的交通秩序。三是加强交警部门对周边地区的巡逻执勤力度,尤其是在上下学期间加大疏导指引交通的工作力度,避免学校周边发生严重的交通事故。

图片

  在相关单位采取工作措施后,南海区信访局工作人员开展回访工作,陪同洪先生到灯湖第三小学周边查看情况,并对现有方案进行解释指引。洪先生对政府快速有效处理民生问题表示由衷的感谢,肯定和赞扬工作人员认真耐心的态度,给予了信访部门及责任部门双满意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