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区信访局召开第三方服务机构工作会议

来源:禅城区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1-04-22 09:20:13 字号: 分享至:

  为不断完善第三方社会力量参与信访工作机制,深化社会矛盾多元化解工作,近日,禅城区信访局组织召开第三方服务机构工作会议。

图片

  会议听取了四家进驻机构(博睿社工、柠檬社工、宝慧律师事务所及泽康律师事务所)的情况汇报,针对日常工作进行点评交流,分析存在问题,并提出工作建议。

  会议指出,社会力量多方参与、社会矛盾多元化解是禅城区信访诉求服务中心的一项工作机制,也是一项特色工作。各机构进驻以来,充分发挥各自在社工服务、法律服务、心理服务等领域的优势,为及时有效解决群众诉求、预防矛盾纠纷发挥了积极作用,为新时期基层社会治理注入了新鲜活力。

  会议强调,要从五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工作:一是各进驻机构要加强对进驻人员的管理和培训,注重培训的针对性,进一步提高人员业务能力,将各机构的专业特色更好地融入信访工作中;二是加强机构间的沟通协作,在发挥各自优势的同时,做到互融互通、优势互补,实现工作的提质增效;三是及时做好工作经验、成功案例的总结和宣传,借助建设信访诉求服务中心契机,深入挖掘禅城信访工作特色;四是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认真做好工作台账和业务档案;五是业务科室要对进驻人员加强业务指导和教育培训,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使各项特色工作更多地参与到积案化解、领导接访下访等业务工作中,推动多方参与、多元化解矛盾纠纷工作迈向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