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朝晖到南庄绿岛湖建筑行业信访诉求服务站调研

来源:禅城区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1-03-08 14:39:09 字号: 分享至:

  3月4日,佛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朝晖到禅城区南庄绿岛湖建筑行业信访诉求服务站,开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现代化工作调研。

  近年来,由于城市建设发展的需要,禅城区南庄镇绿岛湖片区建筑工地密集,为切实维护企业和群众的合法权益,及时防范和妥善化解建筑行业的矛盾纠纷,“零距离”及“一站式”解决群众信访诉求,禅城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社会基层治理,改革创新信访工作,于2021年1月27日设立“南庄绿岛湖建筑行业信访诉求服务站”,该服务站汇集了住建、人社、公安、信访、司法等职能部门以及律师、调解员等专业力量,为建筑行业信访问题的集中化解提供“一站式”服务。

  杨朝晖详细了解服务站的建设背景、运作模式和成立以来的工作成效,充分肯定了禅城区先行先试设立行业性专业性信访诉求服务站的创新做法。她指出,服务站的建立是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把化解社会矛盾的阵地建立在基层最前沿的有益探索,是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把矛盾纠纷解决在早在小的有效举措,具有很好的示范作用。

  杨朝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探索和完善服务站的长效工作机制,加强人员和经费保障,充分发挥服务站调处化解矛盾纠纷作用。二是要进一步加大基层党建工作力度,把党组织的触角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延伸,为基层社会治理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三是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服务站作为党员干部磨炼工作作风、了解社情民意、提高素质能力的平台,让年轻干部到服务站学习锻炼,增强为民解难题、办实事的本领。四是要善于总结,不断提升,形成具有鲜明特色的,可复制、可推广的基层治理禅城经验,为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贡献力量。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苏宇,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徐舟,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方岳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礼锋,南庄镇委书记李仕亨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