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区副区长向百名到区信访局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禅城区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0-10-19 16:08:49 字号: 分享至:

  近日,禅城区副区长、市公安局禅城分局局长向百名到禅城区信访局开展信访工作专题调研。

图片1.png

  向百名首先实地查看了禅城区信访诉求服务中心的建设情况,就如何打造具有禅城特色的“人民满意窗口”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随后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区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林立汇报了禅城区今年以来的信访工作情况,分析研判了近期突出风险隐患,提出了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图片2.png

  向百名对禅城区信访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当前信访工作提出六点要求:高度重视,压实工作责任。要注重建章立制,健全领导接访下访制度,压实行业主管和职能部门主体责任,推动信访问题得到彻底解决。精准发力,实现“控增减存”。建立健全信访形势分析研判工作机制,将约访和约谈工作有机融合,加强协同协作,加大化解矛盾的合力,尽力削减信访存量遏制信访增量。三是强化沟通,增强信息互通。要深入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联系,争取各方支持配合,促使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四是充分履职,当好参谋助手。充分发挥信访工作“三项建议权”的作用,着力在查找、梳理、剖析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上下功夫,从政策上、根源上提出可行性方案和意见建议,更好地为党委和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五是坚持底线,维护政治安全。要切实提高政治意识,时刻绷紧政治安全这根弦,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在处理信访矛盾时要注重方式方法,严防人民内部矛盾被转化为政治问题。六是善于总结,促进经验推广。要及时总结提炼禅城区社会基层治理工作的先进做法,努力推动形成有特色可推广的禅城经验,切实推动禅城信访工作向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