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夏化冰到南海区信访局开展信访工作专题调研

来源:南海区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0-09-23 16:53:11 字号: 分享至:

  9月17日上午,南海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夏化冰带队到区信访局开展信访工作专题调研,区信访局领导班子、区信访督查专员、各股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图片1.png

  期间,夏化冰现场考察了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试点建设情况,深入了解了中心建设思路、运转模式、运行机制以及硬件配套、软件服务等各方面情况。

图片2.png

  考察结束后,夏化冰在南海区信访局召开调研工作会议。会上听取了区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崔伟关于区信访局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南海区信访工作总体情况的汇报,重点了解了近期突出信访问题的发展经过和化解进度,并与参会人员讨论分析了其中的社会风险隐患,针对如何推进矛盾化解,提出明确的工作要求。

图片3.png

  最后,夏化冰对区信访局多年来的大量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了几点工作意见:一是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继续创新信访工作方式方法,综合考虑历史问题和当前实际情况,借势借力,切实解决好群众诉求;二是集中人力财力,积极推进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努力为群众提供均等化公共服务,推动群众反映诉求“只进一扇门”,解决矛盾“最多跑一地”;三是充分发挥第三方社会力量,加强宣传普法推动法治信访,同时通过整合社会资源打造智囊团队,以更专业的知识和技术为群众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