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区委书记黄少文专题调研信访工作

来源:禅城区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0-06-09 11:14:34 字号: 分享至:

  近日,禅城区委书记黄少文对全区信访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区柱明,副区长、市公安局禅城分局局长向百名陪同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黄少文同志认真听取了禅城区信访工作汇报,并就当前存在问题和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已编辑图片

  黄少文同志指出,信访工作是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对涉及群众利益的事情必须高度重视,始终把维护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要践行人民至上的宗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特别是要善于从群众反映事项中发现带有普遍性趋势性问题,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4079849807411383220.jpg

  黄少文同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做到认识再统一、责任再落实、措施再强化,认真落实“三个第一”的工作标准,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定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信心,扑下身子、甩开膀子、撸起袖子推动实干,继续深化“人民满意窗口”创建工作,确保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推动群众“最多访一次”的全面实现。要深入开展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充分发挥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把信访矛盾化解攻坚工作向纵深推进,全力维护全区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