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禅城区信访干部蔡敬翔

来源:禅城区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0-05-28 09:07:30 字号: 分享至: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蔡敬翔同志就是禅城区信访局的“宝”,53岁的他,不仅是局里的老大哥,更是从事信访工作年限最长、业务水平最高的一个,所以平时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为“老蔡”。

  “老百姓的事就是我的事”,这是老蔡经常挂在嘴边的话。属马的他为人耿直随和,说话有些唠叨,但在工作中经常一马当先,冲锋在前。在疫情之初,抗疫物资比较缺乏,一名需要居家隔离的外来返禅人员向社区求助,希望社区提供体温计以便落实隔离测温要求。老蔡主动请缨把体温计送到隔离人员家门口,并进行安慰疏导,舒缓了隔离人员的焦虑情绪。还有,许多老人为降低风险选择在家闭门不出,看电视就成为了许多老人唯一的解闷方式。在一次值勤中,几位老人跟老蔡反映家中的电视信号经常中断,得知有关情况后,老蔡立即协调广电公司前来解决信号故障问题,老人家们都为老蔡竖起了大拇指,赞美道:“老蔡,好样的”。

深入社区抗疫一线,为居民测量体温.jpg

  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身为督办和复查复核科科长的老蔡带领科室人员积极开展案件化解工作,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提供有力的信访保障。有群众反映禅城区某工地噪音最高达100分贝,周边数百户居民备受困扰,在“噪音致使居民晚晚无眠”与“拖延施工影响工程质量”的对立问题面前,老蔡立即组织相关单位开展协调会,明确各部门的主体工作责任,在深入调研后形成工作策略。经过多次协商后,信访人与工程负责人最终达成共识,实现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与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双赢。

积极帮助其他单位协调解决信访事项.jpg

  其实家里更需要他,老蔡平时将家里上上下下打理得井井有条,在父母眼中他是一名孝子,在妻子眼中他是一名好爱人,在儿子眼中他是一名好父亲。但在老蔡自己眼里他更是一名共产党员、人民的公仆,深知在特殊时期自己必须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即使无暇照顾年迈的双亲和临近高考的儿子,也错过了妻子的生日,他依然无怨无悔。老蔡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和担当。”